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工共建教工之家 >> 民主管理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工作专题教代会
2017-09-28  点击:[]

9月26日,我院成功召开一届二次教代会全体代表会议,专题讨论通过了《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四级及以下专业技术教师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暂行)》。院长郭剑鸣、院党委书记沈晓敏、副院长裴志军、代理副院长戴卫东出席会议,程晓东副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

 

 

    沈晓敏书记在开幕式上指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是学校破解发展瓶颈,激发办学活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趋势。学校推进专技岗位聘任和绩效分配改革,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制,自主制定岗位设置方案,扩大二级学院的人、财、物等管理权,是开展综合改革,推行二级管理的重要举措。作为以“精管为公,善治天下”为己任的公管学院,更应该加快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全面提高教育教学与治理能力,积极走在学校民主管理、综合改革的前沿。

 

20C04

 

大会听取了裴志军副院长关于《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四级及以下专业技术教师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的起草情况说明。本细则经过反复讨论、多次修订和完善,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召开系主任会议、教师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进一步深入了解,充分反映民意,切实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

经过全体无记名投票,《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四级及以下专业技术教师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得以全票通过。

 

31476

 

郭剑鸣院长在大会闭幕时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科学设岗和制度化聘任是推动人事管理体制创新、确保绩效分配制度改革顺利实施的基础和前提。学院通过反复测算和权衡调整,确定基本条件和相应的竞聘条件。既能体现国家政策导向,反映我校创建一流大学目标的要求,保证学科发展需要和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又兼顾不同岗位等级、不同学术资历、不同教学科研业绩之间的平衡,关注业绩与岗位的匹配性,同时体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三者的协同,从而使得竞聘条件的设置更加合理有效,充分体现了择优聘用的思想原则,确保实现本次聘任工作的平稳过渡。

在学院分工会的组织下,大会计票环节还见缝插针地开展了集体生日庆祝活动。全体教职工为4-9月出生的二十多位老师庆祝生日、送上祝福,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39BBA

本次大会不仅发挥了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作用,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公管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和谐温暖的学院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