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第十四届在杭高校政府案例分析大赛并创佳绩
    2017-05-22  点击:[]

    2017年5月14日,在行政管理系主任潘迎春老师的带队下,我校十数名学生共四支队伍赴第十四届在杭高校政府案例分析大赛参赛。自2016年底开始,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行管协会着手发动校内政府案例分析大赛。2017年春季,经校内初赛筛选、复赛答辩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四支队伍参加决赛。

    第十四届在杭高校政府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邀请了全省各大高校公共管理专家组成评委会。经过现场展示、答辩及专家评论等激烈的竞赛环节,我校“参与中走向社会融合的民族生——基于浙江财经大学新疆民族生的案例”、“P2P频繁跑路之政府监管分析——以e租宝事件为例”两项作品荣获决赛三等奖。

    经行政管理系冯涛老师指导、汗克孜负责的案例“参与中走向社会融合的民族生——基于浙江财经大学新疆民族生的案例”,立足我校新疆民族生的现实,以社会参与和社会融合互动关系为主线,通过问卷、访谈等方法,对我校新疆民族生、汉族学生、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等群体进行实地调研,发现现实问题,并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得出若干对策。

    经行政管理系老师潘迎春指导、金融学院学生章舒妍负责的案例“P2P频繁跑路之政府监管分析——以e租宝事件为例”,立足“互联网+”新业态背景,从中国金融改革实际出发,以政府与市场关系为主线,重点讨论了在P2P新模式下,政府“放管服”的新内容与新形态,深度剖析e租宝案例的基础上,发现并分析目前政府金融监管领域存有的现实问题,最后得出数项对策性方案。

    我校另外两支代表队也提交了优秀的作品,虽未能在此决赛中获奖,但参赛队员仍保持了充分的热情与信心,着手修改、完善现有作品,力争在下一轮比赛中再获佳绩。

    (文/田燕、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