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胡晓辉博士应邀赴北京大学参加产业动态与区域发展研讨会
    2017-04-18  点击:[]

    4月16日,由北京大学人文地理学长江学者、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教授、以及人文地理学“青千”获得者朱晟君研究员共同组织的首届产业动态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大学逸夫二楼3301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主办,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贺灿飞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集结了来自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共13位经济地理学领域的青年学者。我院胡晓辉助理教授代表浙江财经大学受邀参加此会并做了题为“演化经济地理学研究新进展与中国启示”的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充分发挥同行评议的学术精神,通过报告、讨论和评价等多种形式,在产业动态和区域发展研究领域进行了十分开放、有深度的学术交流,针对学者各自的研究内容充分进行讨论和互动,最终形成了有水平的学术论文。

    本次研讨会成果丰硕,不仅在该领域建立了深度的学术联系,研讨会将每年定期常态化举办,致力于面向高水平国际化的经济地理学合作研究和论文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