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雪锋教授应邀参加政府部门多个城市管理项目评审
    2016-03-08  点击:[]

    近期以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城市发展与管理系杨雪锋教授分别受杭州市萧山区城管局、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住建部城市科学研究会邀请参加城市发展和城市管理方面的多个项目评审,并洽谈校政合作事宜。

    自去年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大力推进城市发展和城市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和管理实践项目建设活动。萧山区为提高城市管理效能,充分利用智慧城市技术,计划建设智慧城管项目。杨雪锋教授受邀参加该项目建设论证评审,会后,双方还就校政合作进行充分交流,拟在课题研究、干部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展开多层面合作。

    新春伊始,杨教授南下广州,应邀参加广州市城管委“广州市城市管理十三五规划纲要”项目评审,结合自己主持的杭州市城市管理十三五规划项目研究经验和体会,提出一系列完善规划的建议。杨教授还抓住机会向广州市城管委领导推介了我校城市管理专业发展情况,广州市作为一线城市的三甲,城市管理水平较高,城市管理人才需求旺盛,但是目前该地还没有高校设置城市管理专业,因此,城管委领导对我校城市管理专业毕业生表示浓厚兴趣。

    2月底,杨教授还应住建部城科会邀请参加村镇建设司的“绿色智慧小城镇评价指标与管理体系研究”课题论证指导会,结合浙江省特色小镇建设实际,对课题研究思路、评价指标以及应注意的问题发表若干观点。课题负责人徐博士是住建部城科会数字城市工程中心副主任,在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领域著述甚丰,课题任务很重,希望与我校城市管理学科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