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胡晓辉博士赴美参加2017年美国地理学家年会
    2017-04-13  点击:[]

    45日-49日,为期5天的2017年美国地理学家年会(Annual Meeting of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AAG 2017)在波士顿举行。一年一度的美国地理学家年会为全球最大的地理学者学术会议,主题涉及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土地利用规划、遥感和GIS、城市管理和区域治理等多个领域。本次大会共有近9000人参会,总共有6900个主题报告、展版报告和大会特别报告。其中AAG2017还邀请到了全球著名地理学家David Harvey和著名语言学家、哲学家Noam Chomsky做主旨报告,提升了地理学者和其他社科学者的对话和交流。

    我院教师胡晓辉博士参加了由著名经济地理学者北京大学贺灿飞教授和瑞典隆德大学Ron Boschma教授组织的“Economic Geography in Emerging and Developing Economies II: Diversification, resilience, institution & growth”分场报告会,作了题为“Institutional change and regional resilience: divergent industrial evolution of two resource-depleted cities in China”的报告。该报告整合区域经济弹性概念和制度演进理论,提出了一种从制度变化来概念化区域弹性的视角,并构建了根据制度变化的模式差异(thickening, positive layering, conversion, displacement)来区分比较区域弹性。通过对我国两个资源枯竭城市的产业演化比较分析和实在利用,说明了该概念框架的实证适用性和理论意义。报告引起不少学者关注,在互动中,收获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胡晓辉博士在参会期间积极同学者进行互动和交流,积极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政策,同时提升了我校在该领域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