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鲁仕宝老师参加省剿劣督导工作
    2017-04-26  点击:[]

        4月12至13日,我院工程管理系鲁仕宝老师随同省剿劣第51督导组前往浙江省平湖市进行实地督导。
        鲁仕宝老师先后随督导组深入平湖市林埭镇5个断头浜、当湖街道7条城市内河现场,详细查看管网工程、水利设施,查验污染源头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工业园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现状,了解剿劣工作进度和难点问题。结合专业所长,鲁仕宝老师现场对农村水体污染和城镇水体污染进行分类梳理、总结,指出问题所在:农村水体污染主要集中在家庭生活污水、家禽家畜养殖污水直排,河道池塘清淤不及时,化肥农药残留污染等方面;城镇水体污染主要集中在城中村生活污水直排、餐饮污水偷排、服务业污水渗透等方面。针对问题,鲁仕宝老师提出从控制工业污染源头、生活污水截污纳管、疏浚清淤肥田注水、物理生化处理并举、建立机制长效开展等5个方面进行治理。意见和建议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充分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