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江学者李姚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6-04-06  点击:[]

    201645日,西安交通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李姚军应邀来我校公开讲座,围绕“英国少数族裔的社会流动”主题与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与分享。

    李姚军教授借助详实精确的数据从各个层面分析了英国的社会矛盾对少数民族族裔的历史影响,肯定了英国社会保障体系对英国少数民族族裔生存和发展的积极作用。李教授还生动地介绍了英国绅士礼仪,强调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应注重文明修养,与人交谈时保持谦逊和微笑。李教授建议,中国政府可以借鉴和学习英美发达国家政府在数据统计和共享方面的公共性,更多地从社会效益的角度提供公共服务。

    本场讲座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双方的精彩互动拉近了李教授与在场师生的距离。报告精彩纷呈、问题明确、内容翔实,不仅帮助同学们丰富知识、拓展视野,还为教师们的教学和科研带来新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