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定理想信仰,共谱壮丽事业 ——我院第二期党课培训顺利结束
    2017-05-27  点击:[]

    5月18日,我院在208报告室隆重举行第二期党校培训结业典礼,为顺利结业的118名入党积极分子颁发结业证书,本次为期十天的党课学习落下帷幕。

    此次培训共分五讲课程,主讲教师结合当前党的建设以及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热情讲解党的历史与发展,学生们积极思考,收获良多。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申屠莉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加强与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结合十八大以后中国国情,系统介绍了党的建设;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序坤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廉洁自律——走好人生每一步》的报告,全面解析了当前我们党的反腐倡廉工作,结合实际与大家共同探讨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廉洁于学、廉洁与研;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华金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我们党的发展历史与发展知识;我院党委书记沈晓敏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课《明确入党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与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交流,希望同学们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学习与生活中严于律己、坚定信念,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我院党委副书记程晓东老师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信仰问题,希望同学们明确主流价值,提高辨别能力,在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分子们通过党课学习深入的了解到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所必要的条件,对国家方针政策、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建设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每个支部召开讨论会,交流学习体会,深化认识。

    党课结业典礼上,程晓东副书记宣布了全体结业学员名单,并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了祝贺,同时勉励未结业学员要总结反思,不气不馁。沈晓敏书记对本次的党课培训作了总结,并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明确人生目标,勇于奋斗敢于拼搏,合理利用时间,为青春留下最厚重的底色;强调了积极分子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时刻提醒自己做好表率,带头刻苦学习;发挥好政治表率作用,带头维护大局,思想与行动上要与党中央、学校、学院党委保持一致;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不断努力,做一个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优秀青年。

    本次的党课学习虽然结束,但是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伟大事业的思考与追求不会止步,将会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不移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