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大学童星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6-04-01  点击:[]

    2016年3月31日,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童星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戴卫东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参加。

        童教授把治理与社会管理作对比,阐释了其定义和演变过程,分析了国家有关社会治理的规定和文献,表明了社会治理已然成为国家治理的实验、示范区,国家领导人以“摸着石头过河”的方针发展完善社会治理。童教授针对目前中国社会治理的发展现状,指出了社会治理的突破口和重点领域,并以社区为例具体分析了当前社会治理的发展成果和不足之处。面对中国当前社会风险,童教授呼吁,政府部门应为了更好的社会治理而努力,所有从事社会治理工作者应平安中国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这次讲座反响热烈,在场师生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