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胡晓辉博士应邀参加“亚洲/全球生产网络国际研讨会”
    2017-06-14  点击:[]

    6月7至9日,Asia/Global Production Networks International Workshop在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举办。该研讨会由全球生产网络著名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Henry Yeung教授、香港浸会大学杨春副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学王赫助理教授联合倡导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和中国等全球生产网络和区域研究领域的全球顶级学者Neil Coe, Martin Hess, Godfrey Yeung, Dennis Wei (魏也华),刘卫东,苗长虹等20多人参加。

    我院胡晓辉博士受邀参加并做了题为“Contextualized chain governance and the paradox of local upgrading: the Hangzhou mobile game industry”报告。该报告主要以全球价值链为视角,以杭州手机游戏行业为研究对象,重点探讨了产业价值链的治理具有一定的“国家特性”,即国家尺度下的政府(不)行为和商业制度环境,可以让一个特定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存在两种或者多种截然不同的价值链治理模式,这种被国家制度情景化的产业价值链治理模式会充分影响地方产业的升级空间和出路。报告引起了不少学者的关注和提问,为后续的研究优化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该研讨会成果丰富,交流密集,深入推动了全球生产网络/全球价值链研究领域在东亚地区的实证和理论探讨。

    后排右三为胡晓辉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