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许叶信岳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07-11  点击:[]

    201777日晚,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创始主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学会主席,叶信岳教授在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作了题为《Spatial Statistics and Spatial Econometrics Practice》的学术报告。叶教授从空间的依赖性、空间的异质性、时空的复合性、时空数据类型与特点、时空定量分析模型与方法等角度,结合具体案例,系统讲述了空间统计学与空间计量经济学实践研究的进展与趋势。叶教授就当前基于空间、时间、网络以及流动来研究人类行为,通过文本分析、构建仿真模型和代理人模型进行空间社会科学分析开展了细致论述。

    叶教授语言风趣,讲座内容丰富。叶教授提出,随着信息技术、社交媒体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信息、数据、视频等成为可供研究的开放数据,大量开放的数据需要各个学科的研究人员合作、共享知识与经验,跨学科合作成为科学研究发展的趋势,开放数据的到来也使得市民参与科学研究成为可能。同时,叶教授也与参会师生就当前大数据的可获得性和应用领域进行了讨论与经验分享,令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吸引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土地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及教育经济及等多个专业的师生参与,大家与叶教授进行了热烈而又深入的交流。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