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北京、南昌、昆明多所高校开展本科生培养方案调研
    2017-11-10  点击:[]

    为了顺应大类招生改革新形势的需求,切实贯彻学校全面修订本科教学计划的指示精神,科学系统有特色地制定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学院根据学校2018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安排,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分三批队伍赴北京、南昌、昆明不同高校开展本科生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院长郭剑鸣率领行政管理系、社会保障系、公共事业管理系、城市管理系一行6人前往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调研培养方案修订事宜。工程管理系吴慧、城乡规划系李玉文调研组分别赴江西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开展调研。

    首都经贸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王德起向调研组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大类招生、实践教学、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等多个方面分享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双方就人才内部培养和外部培养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在探索校际交流机制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徐晓华介绍了该院的办学特色,并就复杂学科背景下培养具有保险精算特色的社会保障人才和如何通过优化培养方案推动学风建设和扩大学生职业选择出路提供了新参考,为我院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开拓了新思路。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招生的情况及专业培养方案制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在专业分流和培养特色方面提出看法。云南财经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也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及举措,并针对实施大类招生之后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可取的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学院对兄弟院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于课程体系的构建、分流时间的安排、实践教学的落实、特色课程的设立等问题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我院本科生培养方案的调整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