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杭州市城管委规划处朱建明处长来我院讲学
    2017-11-13  点击:[]

    为增强2017级城市管理专业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提高专业知识水平,119日,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诚邀杭州市城管委规划处朱建明处长为我院学子作了一场主题为“论城市管理几大关系”的讲座。

    朱处长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深入地向新生们讲解此论题,并且将学生们在目前学习中存在的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重点讲解了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八大关系,这八大关系分别是:1.大政府和小社会的关系;2.管理与治理的关系;3.城市管理与民主自治的关系;4.公域和私域的关系;5.城市和农村的关系;6.政府主导与市场调节的关系;7.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的关系;8.管理与执法、城市管理与城管执法、城管执法与执法处罚的关系。

    在会议上,朱处长与杨雪锋、薛继斌老师共同讨论了道路红线问题,根据生活中的实例对城市管理中的一些问题与疑惑进行交流探讨,再次充分体现了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想原则,为学生们做了积极有效的引导。朱处长语言生动有趣、论述条理清晰、耐心仔细地解答了学生们现阶段的各种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城市管理专业,同时也回顾了杭州城管委的发展道路,获益良多。在理论结合实际的指导下,明确了城市管理中的几大关系后,2017级新生能够在更有知识背景、更有目标地在城市管理专业中更好发展。

     

    (吴宇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