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方政府廉政评价理论与方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7-11-27  点击:[]

    1125,地方政府廉政评价理论与方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省政治学会、《公共管理学报》杂志社、《公共行政评论》杂志社联合主办。来自国内40余所高校的110位专家学者以及众多研究生参与齐聚浙江财经大学,凝聚各方智慧,共同探讨地方政府廉政评价有关理论与方法。

    会议开幕式于25日上午在浙江财经大学2号学术报告厅举行,郭剑鸣教授主持会议。浙江财经大学纪委书记陈金方先生、浙江省政治学会会长余逊达教授、《公共管理学报》康伟教授、《公共行政评论》梁伟编辑依次致辞。陈金方书记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以来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宣布将依托公共管理学院成立浙江财经大学党风廉政研究与评价中心。致辞完毕后由陈金方书记和余逊达会长为浙江财经大学党风廉政研究与评价中心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浙江财经大学党风廉政研究与评价中心正式成立。

    随后,围绕“地方政府廉政评价理论与方法”这一主题进行了3场主题演讲。南京审计大学金太军教授从腐败的定义、有害性、合理化以及反腐败未来趋势几点对反腐败展开论述。浙江大学范柏乃教授介绍了如何运用科学隶属度分析、相关分析等方法对理论评价指标进行实证筛选以实现政府绩效评估指标的实际遴选,以及其自创的实现自评与他评有机结合的FBN认同度绩效评估法。浙江财经大学郭剑鸣教授结合其关于浙江省政府廉洁反腐败公众感知评估的实验报告,探讨了如何构建有中国特色政府廉政评估体系与话语权。三位教授的演讲各有侧重,见解独到,从不同视角切入廉政研究,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主题演讲结束后,在提问环节,多位学者向教授们抛出自己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和思想交锋。

    会议还组织了两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官商政治生态”、“网络反腐”、“非公有组织防治腐败”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论坛结束后开展了公共管理期刊编辑与作者交流会。《公共管理学报》杂志主编助理康伟教授和《公共行政评论》杂志梁伟编辑分别介绍了其所属杂志的栏目、稿件处理程序,2018年选题策划。以及在论文选题、内容和行文逻辑上给出了建议。

    本次研讨会内容详实、观点新颖、程序紧凑,有条不紊地为我校公共管理师生奉献了一顿“学术大餐”,也促进了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思想交流与互动。浙江财经大学党风廉政研究与评价中心的成立也必将推动地方政府廉政评价理论与方法的完善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