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举行专业讲座之七
    2017-12-14  点击:[]

     12月12日下午,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专业讲座之七“相貌经济学与职场审美观”在教学楼C306举行,由费舒澜老师主讲。社会保障系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自2014年以来,社会保障系每个学期为本科生们举办一次专业讲座,由本专业的老师轮流讲授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成为本系促进学风和教风建设的重要方式之一。


    3C3F2


     费舒澜老师从研究动机、文献述评、机制分析、实证检验、结论与建议这5个方面介绍了她的最新研究成果。虽然相貌可以作为反映人际技能的信号,但并不是颜值越高人际技能也越高,这是由于相似性和互惠性的降低对最漂亮(最帅)者的社会交往产生了负效应。实证分析表明:相貌仅对于进入管理类职业有显著的作用,但美貌溢价呈现一条类似“高跟鞋曲线”的形状,即美貌溢价的冠军不是最美者,而是次美者——相貌高于平均水平但又不是最漂亮或者是最帅的人。最后,戴卫东老师从美的动态性、学生内在美的修炼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展示了做学术论文的基本规范——文献综述、机制分析、实证检验如何融会贯通,更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原来学术研究也可以这么接地气,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