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苑 >> 教学建设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7-12-22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各班学生:  

       2017-2018学年第学期网上选课将按照《浙江财经学院本科生网上选课暂行办法》(浙财大2014〕132号,详见附件1)执行。为确保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基本原则  

1、修读课程(含重修、补修)实行网上选课。第一轮采用筛选制,第二、第三轮采用优先制规则。  

2、学生必须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选课办法、课程信息等,认真对待每轮选课,在每轮选课结束时认真核对本人课表。类似或相近课程不得重复修读。  

为确保必修课顺利修读,每学期本专业必修课(除专项体育(1)、大学英语技能、法语(二外)、日语(二外)等课程外)系统默认选上(选课期间可退选或确保余量充足的前提下改选)。 

3、学生一般每学期应选课程为22学分左右,最少不得低于15学分(毕业班除外),最多选课学分不超过32学分。修读双专业学生一般增加12学分左右。  

4、针对双专业单独开设的课程由于其授课内容、侧重点与一专业略有区别,不允许修读该双专业以外的学生选双专业课程仅在第一轮选课开放,第二、三轮选课中不再开放选课  

5、上课时间完全冲突或考试时间冲突的两门课程原则上只能选其中一门。  

6、未选课程,学生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选的不再退课。  

7、选课资格:学生已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注册并完成当学期的学评教任务,方能参加选课。双专业学生选课资格:只有本学期在系统里注册并审核通过的双专业学生才可以在双专业菜单下选课。  

8、为防止学生恶意选课,ERP模拟演练、尔雅课第一轮选课结束后可退不可选,第三轮选课可选不可退期间再放开选课。  

9、选课期间,凡有通过不正当途径选课者,一经举报,查证属实,选课结果不予认可,并予以相应处分。  

10、教务管理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请自己妥善保管,如密码为初始密码或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的学生,请务必修改密码,并采用数字、符号、字母组合的形式。  

   

二、网上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流程      

网上选课时间      

第一轮      

(筛选制,不限容量,不需抢先)      

1226133012291000      

第二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121330151000      

第三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操作须知  

1学生可以在规定时间通过互联网任何计算机进行选课(由于网络原因,请尽量使用校园网内计算机进行选课)。网上选课登录地址:http://jwxk.zufe.edu.cn/

2、按《浙江财经学院教务系统选课操作指南》(详见附件3)及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3、尔雅课的修读要求可见附件4:《“尔雅”通识课程的修读须知》。  

4、2015级、2016级、2017级公共素质板块修读说明见附件5:关于2015级、2016级、2017级公共素质板块修读说明。

5、校际选修课程相关信息可见附件6:《2017-2018学年第学期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一览表》。  

6、慕课的修读要求可见附件7:《慕课(MOOC)课程修读须知》。  

7、智慧树的修读要求见附件8:17-18(2)“智慧树”通识课程的修读须知。

8、学生在选课时要服从实验室老师的管理。选课咨询:行政楼121,电话:87557055  

四、其他  

1、针对以往选课出现的问题,教务处编制了《浙江财经学院本科生选课手册》(详见附件2。学院应在教师及学生中广泛宣传《选课手册》,学生应认真学习。  

2、学院应以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选课指导,要求对2017级学生进行集中选课培训,培训相关材料见附件。  

3、2018届毕业班选课修读的学生,由于学期末成绩录入时间和毕业时间的紧迫性,必须及时关注下学期期末成绩录入,确认成绩及时提交,并核实课程性质、重修标记、辅修标记是否正确,同时密切联系学院教学办公室,否则可能无法按期毕业,或影响换证考。
    请各学院、学生、教务管理人员、现教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做好本次网上选课工作。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