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重点学科

学院的公共管理学科从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项目的重要支撑学科,2014年成为浙江财经大学“十三五”重点建设的四个高水平优势学科之一,2015年获批浙江省重点一级一流学科。学科也是浙江省首批重点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单位、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重要合作研究学科。

学院的公共管理学科定位为公共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协调发展的区域性领先优势学科。学科紧密围绕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在政府理论与廉政建设、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土地资源管理与环境管理、新型城镇化与城市治理等方面发挥了专门人才培养和重要智力支持作用。学科在政府监管、土地管理与城市治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已经处于国内先进、浙江领先水平。

学院城乡规划学科2017年获校级重点学科。定位为城乡规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的省级领先优势学科。城乡规划学科根据国家战略,学科领域以及行业发展趋势,跟踪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强化区域空间战略规划及特色城镇规划、美丽乡村规划建设应用研究; 建成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城乡规划与设计、城乡生态环境规划与城市治理三个稳定的学科方向,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