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MPA学院)由浙江财经大学原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城乡规划与管理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组建而成,是学校重点培育的新增长点和重点建设的高水平优势学科学院。

学院设有公共管理和城乡规划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MPA)和工程管理(MEM)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六个本科专业。公共管理学科为浙江省一流A类学科,在国内三大权威学科排名均列省属高校前茅。行政管理和劳动与社会保障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管理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已形成学科交叉好、专业支撑强、资源共享优的专业学科体系。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10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92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37人,博导、硕士资格教师5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比例58%;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89%。学院聘请知名讲座教授、特聘教授10余人,拥有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1个,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0人。

学院科研成果丰硕。近五年,学院教师在《政治学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一级论文490余篇,其中一级A论文81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数据库8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课题49项,其中,重大重点项目4项;省(部)级研究课题61项,其中,重大重点项目13项;申请专利70项;出版专著(含合著)31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2项。

学院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学院以“项目导师制”为抓手,着力打造“让师生爱上课堂”等特色育人活动,“双师双行”党建育人品牌获评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2项。近五年,本科生一次就业率97%,研究生一次就业率100%;学生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国家级“挑战杯”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级以上项目立项100余项;近百名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国内外名校研究生。

学院社会服务深广。近五年,已承担各类地方服务项目200余项,横向合作经费超过4000万元,107项成果得到省级以上领导批示。

学院秉承“精管为公,善治天下”的院训,确立“人才兴院、学科强院、合作活院”的发展战略,努力向着建设“区域前列、国内先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公共管理重要研究中心和卓越公务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