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第十期党课培训顺利结束
2020-04-05  点击:[]


春风三月,我院第十期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拉开序幕。这是一期“特殊”的党课培训,三月本应该是春暖花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平静。受疫情影响,面授课无法正常开展,但是我们步履不停,通过前期的协调与安排,采用线上网课方式,开展了我院第十期入党申请人党课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五讲,主讲教师结合当前最新形势、热点话题以及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疫情形势下的党性修养及制度优势等,入党申请人们积极思考,收获良多。吴轶韵老师讲述了题为《共同战“疫”,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课程,结合当下多方战“疫”行动,用不同主体视角带领我们全方位感受防疫攻坚战中的中国制度优势;姚秀芬老师为大家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党员发展程序,让各位入党申请人对入党流程有了深刻的认识;杨文超老师讲述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目的是为了让各位申请人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思想,端正入党动机,发自内心的热爱党;余亮老师将“抗疫”热点与党性修养结合在一起,为大家讲述如何锤炼党性修养,如何担当责任。疫情形势下是锤炼党性修养,学习英雄模范的良好时机,这堂课激发了各位入党申请人的坚定信心;边华菁老师给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让大家更加细致的了解支部这个大家庭,对支部的工作内容、形式等有了深入的认识。随后,在42日举行了线上入党申请人结业考试。

入党申请人们通过党课学习深入了解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所必需的品质,对国家方针政策、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建设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对当前疫情形式也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