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工共建教工之家 >> 教工风采 >> 正文

2018春季教职工集体活动——参观安吉余村、鲁家村
2018-04-12  点击:[]

 三月下旬,绿草茵茵,花正盛。为了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缓解日常工作的压力。3月31日,公共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湖州安吉县余村、鲁家村开展春游活动。

 全体教职工走进余村文化礼堂,现场观看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专题纪录片。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余村生态建设历程展馆,重温余村生态建设发展历程;走进乡村里,实地感受生态建设成效和重要意义。

 参观余村结束后,教职工们又参观了“中国美丽乡村”——鲁家村。2013年,鲁家村开始推行集体土地流转,因地制宜打造了18个各具特色的家庭农场,鼓励本村现有农户扩大产业。农场建设起来之后,鲁家村又引进了专业的旅游公司来负责经营,形成“公司+村+农场”的经营模式,三方共同建设并实现利益共享。

 在鲁家村,老师们坐上了小火车,一辆轨道全长4.5公里的观光小火车将18个农场串联了起来。火车穿行于美丽的村庄,一幅乡野巨画已然呈现……品味自然野趣,了解民俗风情,体验农家生活,领略田园风光。

 本次春游活动,不仅使教职工们充分放松了心情,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推进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