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工共建教工之家 >> 教工风采 >> 正文

我院开展“掌握急救知识,守护生命健康” 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2019-04-19  点击:[]

 为普及安全急救知识与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16日下午,学院分工会特邀请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急诊科护士长余文燕及团队来我院为教职工开展心肺复苏(CPR)等急救知识培训。

 心搏骤停如不及时抢救即可立刻失去生命。培训中,余护士长强调了抢救心脏骤停的“黄金时间”和心脏复苏的重要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成人及婴儿心肺复苏、AED、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救护技能方法与步骤,并通过播放视频录像,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医护团队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细致、规范的现场演示,强调操作重点:肩肘手成直线、按压深度大于5cm、频率100-120次/分、胸廓完全回弹、使用呼吸气囊时用CE手型紧压等。

3561C

 理论培训结束后,每位教职工在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一一进行了实际现场操练,但在具体操练过程中还是有或多或少的错误发生,医护人员手把手纠正错误,帮助参训教职工掌握此项技能。

25A94

本次培训教师们热情高涨、学习气氛浓厚,收到了良好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全院教职工掌握了国际最新最规范的急救理论与技能,为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