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工共建教工之家 >> 教工风采 >> 正文

2020秋游活动——梅家坞
2020-11-24  点击:[]

11月21日,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梅家坞开展秋游活动,领略梅家坞的独特茶园美景,感受秋冬之韵,放松身心。

走进“梅坞”,亲近自然,四周青山环绕,茶山叠嶂;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茶树郁郁葱葱,满眼的绿色扑面而来,茶叶的清香沁人心脾,作为杭州著名的龙井茶生产基地梅家坞村拥有"不雨山长涧,无云山自阴"的自然山水风光和人文资源。

十里琅珰古道,教职工们抬级而上、登高望远,周边视野很开阔,从山腰往下看,漫山遍野的茶园,一片壮观的景色。在美景中,大家放松心情、一路欢声笑语。

期间,教职工还参观了梅家坞“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总理生前曾五次亲临梅家坞,关怀和指导茶叶生产的发展。周恩来纪念室主体为一座晚清二层木结构民宅建筑,于1993年对外开放,为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室院子中央矗立着周总理半身塑像,纪念室大厅记录了周恩来总理五次到梅家坞调研、指导生产和建设工作场景。

本次秋游活动,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展示了教职工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且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