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考研面对面 成长1加1
    2017-04-27  点击:[]

        4月20日,公共管理学院“考研面对面”考研辅导推进会暨“三考中心”成立开幕式在1号学院楼204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沈晓敏、副书记程晓东以及辅导员老师、有考研意向学生参加。我校外国语学院老师邱瑜毅以及成功考研的2017届毕业生代表许炜卿、赵一然、樊文静、徐婷应邀作考研辅导和经验分享。

        程晓东副书记首先宣布了学院成立考研、考级、竞赛指导服务中心(简称“三考中心”)的决定,并介绍了“三考中心”的定位、基本职责和团队建设等相关事项。他鼓励同学们树立更高学习目标,通过充分准备提高考研成功率,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考研出国“当成一次期末考试”,用平常心看待自身发展问题。

        随后,外语学院邱瑜毅老师从考试对象、形式、范围、内容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考研英语辅导,并就总体复习计划和英语单词记忆等具体问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许炜卿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考研经历和经验教训,包括明确考研目标、备考时间安排、调剂联系事宜等,让现场有意考研的同学对考研有了直观而全面的了解,也更加明确立志考研后需要做什么、怎么做。

        沈晓敏书记在询问了现场同学的想法和意见建议后,分享了自己求学和考研的亲身经历,并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考研深造的重要意义,在报考学校、专业方面多与老师商量,一旦决定考研就勇往直前、坚持到底。她表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将在进行梳理后认真部署落实。她还叮嘱同学们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锻炼好身体。
        现场还播放了往届优秀考研学子为在校学弟学妹拍摄的加油视频,学长学姐的激励和榜样作用给大家很大的鼓舞和信心。活动结束后,有意考研同学与几位成功考研的毕业生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文/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