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结鼓劲 争创一流——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2016-03-03  点击:[]

    3月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院长郭剑鸣、院党委书记沈晓敏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沈晓敏书记主持。

    会上,院长郭剑鸣表达了对新学院未来的热切期待,提出了学院发展的初步构想和基本目标,动员全体教职工应团结共进,努力加强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实现学院成为省属高校第一、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政府与城市治理研究的重要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之一的目标。他指出,学院虽然学科优势明显,科研实力较强,发展空间较大,但是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专业实力弱,高层次人才少,文化底子薄,校友资源短缺等问题,依然会桎梏学院今后的发展与腾飞。结合实际,郭剑鸣院长初步确定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科建设为龙头、改革创新为路径、共享发展为动力”的指导思想,设想了“人才兴院、学科强院、合作富院”的发展战略,提出了涉及党建、人才培养、专业改造、学科建设、学院文化、校友合作等十个方面“补短板”的思路和举措。

    书记沈晓敏在会上提出,应坚持人才培养为核心使命,构建从招生宣传到本科生、硕士生(含MPA),乃至博士生,再到继续教育、校友服务的人才培养完整链接。她表示,学院应懂得管理,致力于创造学院自身治理的现代化,建立一套完善的学院管理制度。更重要的是,要坚持贯彻学校党建领校的战略,以党建推动和谐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她强调,应进一步贯彻从严治党的党建要求,严守财经纪律,坚持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安全,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最后,沈晓敏书记对即将展开的中层副职聘任工作加以动员,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踊跃参与聘任。

    曹桢老师也在会上表态发言,呼吁全体教职工携手奋进,团结一致,共创学院美好明天。

    本次大会为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达到了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措施清晰的目的,起到了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效果,为学院追求卓越,推动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