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戴卫东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智慧养老专题研讨会”
    2017-06-02  点击:[]

    52526日,由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和金华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智慧养老专题研讨会”在金华市召开。中国市长协会顾问、女市长分会名誉会长陶斯亮,全国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党俊武,金华市委和市政府有关领导,来自全国多个城市的女市长,北京、福建、浙江等地养老机构代表,以及多位高校学者,共计六十多人参加研讨会。

    我院戴卫东教授应邀参加研讨会,受聘成为“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老龄产业特聘专家”,并做了题为《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践和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和总结。该报告分别从长期护理与养老服务的差异、国际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经验、我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政策特征与存在问题,以及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的建议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养老服务制度建设的困境及其优化策略。会上,戴卫东教授还做总结发言,对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和养老机构代表汇报的经验一一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