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共杭州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沈金华来我院讲学
    2017-06-01  点击:[]

    5月27日下午,中共杭州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副主任、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沈金华博士来我院作了“后G20峰会时代,杭州走向国际化”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院长郭剑鸣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

    沈主任指出,城市发展变迁是有机的生长过程,是必然性与偶发性的相互结合,对比多种城市发展模式与杭州模式,G20峰会落户杭州既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城市变迁的偶然。沈主任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G20峰会之前杭州城市国际化方面的工作实践、G20峰会之后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的战略举措、关于城市发展与城市国际化的思考与启示。沈主任重点从时空角度全面地分析了G20峰会对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带来的重大影响,系统介绍了杭州市城市发展“十三五”规划方案,并运用了大量的案例数据进行解释说明,条理清晰,生动有趣。

    在提问环节,沈主任就创新创业、新城老城融合以及城市蔓延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讲座充实而丰盈,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G20峰会给杭州带来的变化,明晰了杭州走向国际化将要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更清晰了国际化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重大现实选择,亟需学习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而且要时刻关注城市发展的动态变化,积极思考,不断创新。

    (文/刘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