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蓝志勇教授来院讲学
    2017-04-28  点击:[]

    4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蓝志勇教授应邀前来我院作了“公共管理的学科渊源与未来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郭剑鸣教授主持。

    蓝志勇通过东西方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不同渊源提出“公共管理是关于国家治理的大学问” ,阐述了原始社会、封建社会、现在社会、后工业社会不同社会形态下政治目标及社会特点。他表示,现代国家的治理体系的基础本质上是以民为本的现在人文价值观和为捍卫、弘扬这一价值体系而建立的制度体系,公共管理的未来发展方向应该是着力于构建现代治理体系,这与当代中国发展的国策相一致。

    在互动环节上,蓝教授与学院师生共同探讨了公共管理的相关问题,加深了师生对我国公共管理的认知与理解,也激发了学生对当前以及未来公共管理发展趋势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