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2016年新年致辞
    2016-02-26  点击:[]

    羊辞旧岁山佩玉,猴接新年日流金。我们即将告别难忘的2015年,迎来崭新的2016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全校教职员工,向发挥余热、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学习、健康成长的莘莘学子,向事业蓬勃、心系母校的海内外十万余名浙财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呵护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砥砺奋进谋发展,蹄疾步稳硕果丰。2015年,是浙江财经大学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隆重召开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中长期奋斗目标,为学校新时期改革发展树立了前进的航标。

    2015年,也是浙江财经大学各项工作奋力攀登的一年。学校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力地凝聚和提振了广大师生的精气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教学质量年”活动,创新创业热潮涌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在各级各类科技竞赛中成绩突出,共获国家级奖41项,省级奖287项;本科招生投档线继续保持省属高校领先位置,毕业生通用就业能力在《中国高校通用就业能力排行榜》上位列全国高校第12位。深入实施“博士化、国际化、名师化、职业化”工程,师资队伍实力不断增强。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被确立为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理论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等4个学科被确立为B类一流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实现新突破,共获准立项国家社科基金25项,其中重大招标项目1项,获准立项国家自科基金16项,9项研究成果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新型特色智库建设取得新进展,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成绩斐然,与浙江大学社会医学与全科医学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成立中国金融研究院,成功引聘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香港联交所等著名高校和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全力承办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等一系列重大学术活动,学校影响力、美誉度大幅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金融学本科和硕士项目通过美国CFA协会高校项目认证,与意大利比萨大学合作成立“中意食品安全监管研究中心”。校友工作呈现新局面,理事会顺利换届,校友集体婚礼、校友好声音等活动靓丽登场,校友参与支持母校的热情日益高涨。校内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大学章程获得核准,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民主管理与和谐校园建设继续加强,为学校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乘势求进立新业,同心聚志绘蓝图。即将到来的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浙江财经大学已迈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新征程,全体浙财人将继续践行“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委发展战略、紧贴浙江发展脉动,以“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为总抓手,志在一流、追求卓越,不断深化学校各项事业改革,用激情和汗水谱写学校快速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富”“两美”浙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朝花开胜往昔,料得明日花更红。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学业进步、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浙江财经大学 党委书记 陈根芳

                                                               校 长 李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