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三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
    2017-05-15  点击:[]

    513日至14日,第三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办,来自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荷兰莱顿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机构的近100名代表参会。我院彭毅老师和李秋香老师受邀,携学生朱晓婷、张芙颖、顾鑫炳参加此次论坛。会议就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研究前沿探索、风险识别与预警整备、多元风险及其原因、风险感知危机管理等内容进行探讨。

    彭毅老师受邀参加了多元风险及其原因会场论坛,作了关于“5.12汶川地震后四川省工业的产业结构变化研究”的报告,并与北方工业大学丁辉校长等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李秋香老师受邀参加风险感知会场论坛,作了关于“风险感知视角下公众防灾减灾行为响应的多主体建模分析”的报告,并与参会的北京大学徐建华教授等深入讨论了风险感知等相关议题。两位老师的汇报都得了会场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两位老师还进一步介绍了我院教师在灾害、风险、危机、公共安全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并与其他高校学者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