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许智文教授(Prof. Eddie Hui)来我院讲学
    2017-05-15  点击:[]

    5月14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Habitat International期刊主编、中国香港特区荣誉勋章(Medal of Honor)获得者许智文教授(Prof. Eddie Hui)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Housing Problems among Young People in Hong Kong”(“政府为了起楼可以去到几尽,而年轻人为了住屋究竟要去到几尽”)的精彩学术讲座。

    许智文教授将香港青年住房问题分解为其当前现状、承担能力及未来选择三部分。在此问题导向下,许智文教授从市场私有房屋供给、青年承担的房屋价格或租金及青年人对房屋未来选择三方面进行分析。通过翔实的数据信息,他介绍了香港地区的房屋政策及基本情况,分析了2005~2015年间私有住宅的建设情况、2010~2015年间香港岛、九龙、新界三地区的房屋平均价格与租金、房屋的空置率,以及不同年龄跨度的青年群体当前居住状况及条件,并为今后香港青年对房屋的想法与选择提供了独到的见解。

    在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许智文教授与我校师生共同探讨交流了我国不同地区的房屋政策与影响,科研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等相关信息。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剖析透彻,许智文教授风趣幽默的讲解,不仅激发了师生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同时加深了师生对时下政策热点的关注与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