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直民老师研究成果入选致公党中央提案提交全国“两会”
    2018-03-21  点击:[]

     近日,我院王直民老师撰写的《关于加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提案》被致公党中央采用作为2018年全国政协团体提案,在全国“两会”的议政舞台上奏响了建言声音。

     地下空间是城市战略性新型国土资源,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扩大城市空间容量、改善城市生态、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提案认为,虽然我国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仍然面临着不少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提案从城市地下空间产权制度改革、信息采集、规划设计、开发监管、公共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

     该提案是基于教育部人文社科、省自然科学基金、住建部软科学等多个相关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相关团队教师今后将继续紧扣新时代的脉搏,发挥研究专长,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