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际首届“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18-04-02  点击:[]

          3月31日,首届“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举行。此次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社会保障学科联合主办,我院社会保障专业硕士生导师戴卫东和费舒澜率队出席了论坛会议,5位研究生提交了参赛论文。沙龙第一阶段由浙江工业大学祝建华副教授做了题为“社会保障的相关议题与研究方法”的主旨报告,第二阶段是“社会保障及慈善管理”和“医疗服务及社会政策”两个分论坛,有9位研究生采用PPT展示汇报了研究成果,费舒澜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最后由戴卫东教授总结、点评。



     我院社会保障研究生黄莉莎的《我国农村老年贫困测度及致贫因素分析》获得本次论坛一等奖,陈岑同学的《家庭医生签约制度的分级诊疗效果研究》、徐谷雄同学的《医疗救助的减贫成效分析》分别获得二等奖,曹成栋同学的《经济发展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的工资门槛效应研究》、吴越同学的《公民慈善捐赠意愿的约束条件与培育路径》分别获得优秀奖。

     “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沙龙”是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倡导民生建设的号召下进行的,旨在营造“多交流、找差距”的学术氛围,加强校际学科之间的深度合作,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关注民生的人文情怀,第二届“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沙龙”将于2018年底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