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杨海蛟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8-04-03  点击:[]

    3月26日,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海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十九大报告解读及新时代政治学研究的着力点”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杨海蛟研究员围绕十九大报告,对如何进行新时代政治学研究分别从经济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从严治党、全方位外交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论述。他指出,新时代的政治学者要坚守责任意识,一是作为一名学者所要坚守的学术责任,即遵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人格,将学术研究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二是必须确立和坚守的社会责任。政治学者以政治生活、政治现象为研究对象,其研究内容通过现实的政治过程而影响社会生活。政治学者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将现实重大问题与自己的研究联系起来,认真研究和解答这些问题。

    杨海蛟研究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政治学研究》总编辑、副主编。兼任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市政治与行政学会副会长。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