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2018-04-20  点击:[]

    4月20日上午,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我院517C会议室举行。东北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娄成武教授,浙江大学陈丽君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周亚越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贺武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徐建春教授等专家应邀进行评审指导。励如孟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张雷宝教授出席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励如孟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与发展状况,充分肯定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近5年来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各项事业发展。

    评审会由专家组组长娄成武教授主持。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郭剑鸣教授从学位授权点的历史沿革、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6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汇报。

    经过听取汇报、质询提问、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和讨论,评估专家对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点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目标清楚、财经特色明显,服务地方优势突出,质量保障体系健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显著,完全合格。专家组同时建议,学位点应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强化突出特色建设,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对公共管理学科作为优势特色学科的建设力度。

    最后,郭剑鸣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学位点的建设工作,完善相关制度与机制。以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契机,在新起点上谋划新目标,扎扎实实建设好公共管理一级硕士点,为下一轮博士点授权点申报奠定基础,为浙财大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