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美”教育激励青年大学生追梦奋进
    2018-05-07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公共管理学院特地举行了“双师双行”榜样力量——“最美杭州人”事迹报告会,杭州西湖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冯刚局长及西湖女子巡逻队一行应邀分享感人事迹。学院院长郭剑鸣教授、党委书记沈晓敏、副书记程晓东,城市管理系主任杨雪锋教授及5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院党委书记沈晓敏致欢迎词,表达对冯刚局长一行莅临学院的欢迎,同时希望青年学子认真领会贯彻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放飞青春理想,砥砺青春奋斗,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

    院长郭剑鸣为冯刚局长颁发社会导师聘书。作为学院社会导师(“双师”之一),冯刚从社会对城市管理队伍的认识谈起,介绍了成立西湖女子巡逻队、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等背景,并着重介绍了“最美杭州人”西湖女子巡逻队的先进事迹,特别是“最美公务员”赵丹队长的感人事迹。

    西湖最美的风景是人。赵丹队长的优秀事迹,一年如一日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敢吃苦,能吃苦,全身心投入美丽西湖杭州形象建设,工作和生活上同样优秀,在平凡中见不凡,最美一词实至名归。不仅赵丹队长,西湖女子巡逻队其他成员都身怀长处,她们个个高颜值、高个头,高学历,她们用步伐丈量西湖,24位成员徒步8万公里足以绕地球两圈,为建设最美西湖洒下青春汗水,在成立短短两年时间内就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不愧为“最美杭州人”。

    据悉,西湖女子巡逻队成员均为大学毕业生,有的还在浙财大攻读硕士学位;且大部分共青团员,有些已发展为党员。这些都与青年大学生的构成是一致的。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兢兢业业的努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并登上了最美的舞台。正如冯刚语重心长地勉励青年学生,青年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年轻人就应该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的工作奋发向上,这样才能当好新时代青年。

    同龄人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青年大学生。17城市班学生盛秋晔充满感动地说,听了事迹报告后自己对做平凡人、平凡事更有信心了,努力方向也更加明确了,青年人非常需要这样的指引。另一名学生汪洁,从女子巡逻队身上看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这正是自己和很多同学今后要努力看齐的地方。

     


    文/李香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