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国考文垂大学访学团来我院短期交流
    2018-05-09  点击:[]

    46日,英国考文垂大学访学团23名师生来访我校,开展为期两周的访学交流活动,我院师生与访学团一行进行了结对交流。通过深入交流互动,进一步拓宽了两校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为两校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为访问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副院长王直民、院党委副书记程晓东及中英双方师生出席。王直民对远道而来的英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亮点,祝愿访学团成员在接下来的行程充实而愉快。来自考文垂大学的师生代表表达了对美丽杭州的喜爱和访学行程的期待,以及对学院热情接待的感谢。

    为了帮助英国朋友们更好地体验中国文化,两周期间,学院精心准备了功夫欣赏、越剧体验、汉服文化、诗词鉴赏、书法课程及其他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古色古香的汉服、婉转清扬的越剧、笔酣墨饱的书法、耐人寻味的古诗等等,都让英国师生切身感受到中华国粹的博大精深。


    在体验文化的同时,学院师生还与考文垂访学团开展了全方位的学术交流。考文垂师生走进《城市管理学》、《国际工程管理》、《生态学》、《中国饮食文化》等课堂,与我院师生一起充分参与学习和讨论,交流分享学习经验。


    课余时间,我院学生志愿者们陪伴考文垂师生参观游览了杭州西湖、跨贸小镇、万事利集团、安吉鲁家村等特色自然人文景观。游览过程中,中英两国学生互动交流,思想碰撞,对彼此的文化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相聚时间短暂而美好。带着双方的情谊,在欢声笑语的欢送会中,英国考文垂大学访学团行程圆满结束。两周的交流之旅,让英国师生对中国、对杭州、对浙财大、对公管学院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切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高校教育的良好氛围,更与我院师生建立了难忘的跨国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