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成功召开首届教学改革大会
    2018-05-23  点击:[]

    519日,学院首届教学改革大会在学院楼208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以“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校长钟晓敏、教务处副处长林亚芳应邀出席开幕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沈晓敏和副院长王直民分别主持。

    钟晓敏校长作重要讲话。他对公管学院首届教学改革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的快速发展表示欣慰。钟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公管学院虽然是我校最年轻的学院,但是学院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加大教学支持力度,完善制度保障,持续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在学校率先开展了“课堂教学最佳奖”评选、集中专业实践教育全覆盖等一系列教学改革活动,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成效明显。他希望学院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系统总结教学改革成果,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寻找课堂教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短板,积极探索立德树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郭剑鸣院长对出席大会的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明确了此次大会召开的主要任务,总结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提出学院下一步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新思路。郭院长要求各系、各部门、各团队要制定明确的教学改革规划,并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落实各项改革议题,真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大会开幕式还举行了学院首届教学改革征文比赛颁奖仪式。钟晓敏校长、林亚芳副处长等领导分别为获奖老师颁获。

    大会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贺武华教授作有关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的专题报告,贺教授着重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选题、培育与申报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紧紧围绕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汇报交流,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就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成果、特色、差距、思路、建议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本次教学改革大会是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会议。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教学与人才培养改革目标,凝聚了发展共识,必将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