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杭州市城市管理专家前来我院作系列讲座
    2018-06-15  点击:[]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钱志卫、杭州市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高级工程师戴旭分别为我院师生作关于城市管理最新理论和实践前沿的讲座报告。

    钱志卫在“让百姓满意,全力打造美丽拱墅”报告中,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拱墅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及取得的喜人成绩,重点介绍了“美丽拱墅”专项行动的“四战”内容:城市治理顽疾“歼灭战”、五水共治“持久战”、环境秩序提升“攻坚战”、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战”。

    戴旭系统讲解了互联网时代的城市管理,指出“互联网+”本质是信息和数据的无障碍流动,互联网不是颠覆,而是升级换代,说明了“互联网+”的三大实施基础即云计算和大数据、互联网和物联网、智能终端和APP,提出了从重设计、创模式、搭平台、归数据、强宣传五个角度将互联网与城市管理紧密结合,解析了互联网时代下如何更好的监督、治理、管理城市,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系列讲座加深了学生对当代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之间联系的了解,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有利于拓宽了学生的眼界,增长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的互联网、信息化思维,提高创新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