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来我院讲学
    2018-06-21  点击:[]

    6月20日上午,国家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原局长王早生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努力推进新时代的城市管理执法改革工作》的讲座,

    王早生局长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当下我国的发展实践,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改革的形势背景”、“面临的突出问题”、“显著的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对我国城市管理执法改革进行论述。经历了体制初创、体制构建、体制探索三个阶段后,我国的城市管理工作进入体制改革新时期,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已被列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结合浙江省“三改一拆”的工作实践,王局长指出,当前我国城市发展与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环境以及城市执法工作的矛盾制约着我国城市的进一步发展。针对问题和矛盾,城市管理改革要力求破解六大问题,即“管理理念落后”、“管理体制不顺”、“法律法规不健全”、“管理方式简单”、“服务意识不强”、“执法方式粗放”的管理顽疾。王局长表示,我国城市管理执法改革工作开局良好,效果显著,下一步还需攻坚克难,任重道远。他勉励同学们要广泛的学习专业知识,立足于我国的工作实践,融会贯通,争取为城市管理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最后,王局长现场与师生开展互动交流,王局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对于理论知识学习的扎实性和对社会实践的关注度,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该讲座丰富了学生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视野,有利于学生从宏观角度把握我国城市管理发展的走向,培养学生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李浩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