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海外交流团成功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
    2018-08-12  点击:[]

        为拓宽我院学生国际化视野,增进学生对公共管理前沿的理解认识,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7月21—29日,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暑期海外交流项目正式实施,共有32名MPA研究生和本科生,在操世元、边华菁两位老师带领下,圆满完成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学习交流行程。

    交流团第一站来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Technological Universities,简称G7联盟)发起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11位。全体师生有幸聆听了新加坡国宝级智库专家王迎阳教授关于新加坡政府公共服务制度的精彩讲座,并就中新两国公共服务制度的异同及优缺点等话题与王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课堂学习之余,同学们还走访实地参观体验。优美的校园让大家感受到浓郁的文化气息,新加坡城市发展局让大家对市政管理和城市治理有了直观感受,参观橡胶制品等产业则让大家更好地把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脉动。在马来西亚期间,交流团通过参观英殖民时期留下的红房、粉红水上清真寺、首相府、国家皇宫等,全方位感受独具特色的来西亚文化。

    在9天的行程中,交流团全体成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管理规定,自觉维护良好形象,边走边学、学思结合,一路获益匪浅。同学们表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行程不仅带来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带来很多方面的思考,特别是在我们国家现代化高速发展的进程中,作为公管人应该结合实际有所思考和创新;今后还要抓住机会继续开拓视野、锻炼才干,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各项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