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香港大学吕伟生教授来我院讲座交流
    2018-10-19  点击:[]

    10月18日下午,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吕伟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交流,并在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学术沙龙中作了题为“Developing a city ‘digital twin’: Complementing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ith AK (architectural knowledge)”的学术报告。

    吕伟生教授通过类比人体结构引出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的概念,对BIM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应用做了介绍,分享了目前团队iLab实验室重点在研的CIM(City Information Modeling),以Smater HKU(Hong Kong University)项目为例,结合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就信息建模、语义丰富、模型完善、设施管理等做了系统梳理与总结,并对CIM的下一步研究进行展望。

    讲座现场反应热烈,师生与吕伟生教授就BIM、CIM的应用、未来发展与可能困境以及跨学科结合可能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学术报告立足多学科、多视角的研究分享,为师生的选题、研究开展等提供了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