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作桨破风浪 理想为帆行万里 ——记2020级MPA开学典礼
    2020-09-14  点击:[]

    2020年9月12日,浙江财经大学迎来了2020级MPA新同学,公共管理学院(MPA学院)在文华校区举行了开学典礼,院长郭剑鸣教授、副院长裴志军教授、MPA全体工作人员以及2020级MPA新同学与课程班同学参加了典礼。

    炎热的长夏已然过去,微风捎来秋日的讯息。2020是特殊的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不平凡,正因如此今年新入学的研究生与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相聚变得愈发珍贵。2020级新生满怀美好憧憬与向往,开启人生新征程。

    290DD

    开学典礼由副院长裴志军主持,首先对2020级MPA新生致以诚挚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活拉开帷幕之际,能够明确主要任务,处理好学习、工作、家庭的关系,并且在树立学术理想、发现问题的过程中,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争做时代弄潮儿。

    14FFD

    公共管理学院郭剑鸣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拳拳叮咛、悉心嘱托,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16DDE

    2020级MPA新生代表吴聪琳发言,阐述了对学业的珍视和期盼。他表示,将握紧手中三支笔——“初心之笔”、“勤学之笔”和“担当之笔”,为此应明确目标并严谨勤奋,为收获精彩的研究生生活而奋斗。

    17EA0

    2019级MPA在校生代表田稼村发言,结合自己工作及学习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发出“奋发自取”的倡议。她表示,每一位研究生都应珍惜得来不易的机会,努力潜心学业,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升修养,用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16287

    操世元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专业的开学导学课程,详细讲解了MPA的缘起与发展,进而提出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事项以及学习考试、论文答辩等要求,让同学们对学校的一系列规章制度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起到了指引作用。

    141C3

    祝贺你们2020级MPA全体新生,这一年经受住了考验,确立了人生努力的新方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责任担当;祝福你们2020级MPA全体新生,愿你们拥有灿烂的前程,努力追寻自己的心之所向,用青春作桨,以理想为帆,既做人生的追梦者,更做人生的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