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全国软科排名前30%
    2020-10-16  点击:[]

    10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共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点上榜。我院公共管理学科表现突出,在上榜的112所大学中,排名前30%,位列52名,较上一轮进步4名,连续三年位列省属高校公共管理学科第一。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其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所组成,这些指标全部都是高校学科建设部门日常管理中密切关注的关键指标,代表了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的占有情况。软科将这30余项指标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得分,然后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最后汇总得到学科点的总分。因此,排名结果能够客观地反映学科的竞争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