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肖常贵副主任一行来我院交流讲座
    2020-11-10  点击:[]

    11月6日,应我院彭毅老师邀请,浙江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肖常贵、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张达政、中心地质灾害调查处置室主任张义顺、副主任马晓峰、中心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室主任刘正华来访我院。张达政博士为城市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学术沙龙作第27期报告,报告主题为“浙江省地质灾害与风险管控”。

    张达政博士从地质灾害基本情况、风险管控流程、风险管控平台三个方面为与会师生详细讲解了目前浙江省地质灾害的基本情况以及风险管控的思路与方法,介绍了目前推广应用的具有查询信息、报送数据、学习知识、应急指挥功能的地灾智防APP,并说明了地质灾害风险管理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

    报告结束后,我院王鸿迪老师与浙江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参与交流的嘉宾就地质灾害风险防控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探讨了地质灾害风险管控中部门间的横向、纵向协作,地质灾害风险防控部门人员数量、效率的变化等问题。参会的师生也积极提问,和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43AD3

    最后,彭毅老师与浙江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就地质灾害风险管控与应急管理的科学研究、学生实习等方面的合作也进行了初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