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幕式暨“数字政府与数字治理”高层论坛
    2020-11-13  点击:[]

    11月8日,我院成功承办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开幕式暨 “数字政府与数字治理”高层论坛。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联合承办。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校党委书记李金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盛世豪致开幕辞,郭华巍主持会议。会前,李金昌书记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座谈。李书记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以本次年会为契机,深刻领会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打造“重要窗口”,继续紧跟经济社会前沿动态,为浙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学校将切实做好各项会务工作,努力把本次大会办成圆满、成功的盛会。

    1452F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实验室主任、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郑磊教授,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教授等10余位国内名家作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数字时代已经加速到来,必须开拓新视野、新思维、新战略。要以数字思维精准把握好数字时代的内涵特征与多重维度,助力社会创新发展、实现智慧共享。要以数字技术构建一体化大数据平台与社会治理体系,优化数字时代的公共治理,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要充分发挥数字治理与科技向善的最大价值合力,提高全社会数字素养,全面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浙江更要着力构建“整体智治”现代化服务型政府理念,为全国治理贡献浙江智慧和浙江经验。

    我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郭剑鸣教授主持了第一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