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杭州市城市管理局规划统筹处何兴斓处长来我院讲座交流
    2020-11-26  点击:[]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城市管理越来越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问题。为了让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更了解城市管理的历史与现状,11月24日,杭州市城市管理局规划统筹处何兴斓处长来学院为师生作题为“城市管理,让生活更美好”的专题讲座。城管系主任杨雪锋主持本次讲座。

    何兴斓处长从“城市管理是什么”“城管部门管什么”和“城管执法管什么”出发,生动形象地提出了大城管、中城管和小城管的概念,并普及有关综合执法的知识。并以杭州市城市管理为例,从它的前世今生中探寻城市化发展的行径,从它的协同机制中发现城市管理涉及的多样性,从它的机构设置中知晓城市管理的工作流程与重心,让学生知晓了杭州市城市管理体系以“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服务,多方参与”为主线,以“建管分离,政企分开,管养分离,管干分离”为核心。

    互动环节,何处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同学们也积极交流分享,最后,王笑言老师结合课程内容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凝练,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在学校“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的大力支持下,为充实着理论知识的课堂学习增添了更多与实践经验的接触交流的机会,让公管学子对专业知识有更清晰和深入地了解,提高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提升课堂质量与教学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