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1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

    近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通过党课、团课、教职工大会、团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进行了传达学习,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等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广大教师在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开展研究阐释和理论宣传工作,积极申报有关研究课题;行政管理系冯涛等老师还结合课程内容和“课程思政”要求,课上组织学生开展了五中全会公报的学习研讨。

    (中心组学习)


    (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


    5F666

    (冯涛老师课上组织学习研讨)

    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对学校下一步发展和学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充满信心。同时也表示,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为圆满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财大梦、公管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沈晓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师生继续砥砺前行、拼搏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应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及学科专业实际,奋力打造卓越公务人才培养高地,认真谋划实施学院“十四五”发展,深入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城乡规划系教师潘护林: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规划专业的师生们都倍感振奋。当前,我国农业基础还不够稳固,城乡发展不平衡仍然突出,农民人居环境还有待改善,对此五中全会强调将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们城乡规划专业一直致力于在服务乡村振兴、美丽浙江建设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在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健全实践育人体系等方面作了许多探索,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好党员教师引导带动作用,让广大学生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

    学院团委书记边华菁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材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引导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掌握扎实学识,练就过硬本领。作为基层团干部,要把握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引导青年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18行管班学生沈书含:五中全会继往开来,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都应深入学习贯彻。我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着大变局,但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可能会面临复杂困难的国际形势,越是这样,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想也正因如此,五中全会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


    18工程班学生党员钦纪傲:通过学习,我更加感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当前发展成就来之不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充满信心。同时也更加理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不畏艰险,砥砺向前,紧跟时代潮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