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浙江省第四届社会保障研究生论坛中斩获佳绩
    2020-12-25  点击:[]

    1219日,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浙江省第四届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论坛由我校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戴卫东教授、费舒澜副教授、张晓蓓副教授、莫玮俏老师、汪连杰老师、刘欢老师出席高峰论坛。在刘欢老师带领下,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学术论坛。

    在“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中,浙江大学何文炯教授、我院戴卫东教授等五位专家作了主题发言。何文炯教授以社会保障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阐述了社会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及关键路径是确定基本社会保障制度的定位;戴卫东教授以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为主题,阐述了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亟待两个转型,并提出养老服务事业体系“一体两翼”的定位。

    在研究生学术论坛中,我院硕士研究生杨晨、刘静分别以“工作特征、收入水平与育龄妇女生育意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一体化的福利效应”为题进行汇报交流。与会专家对我院学生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最终,杨晨获得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刘静、王嘉馨获得二等奖,另有多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届论坛延续了以往宗旨和目标,旨在通过全省高校社会保障学科联盟形式进一步完善联合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建立学术共同体,紧紧围绕当前我国社会保障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民生实事,共商思路举措,共绘美好蓝图,为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社会保障学科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附:第四届浙江省社会保障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我院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获奖等级

    1

    杨晨

    一等奖

    2

    刘静、王嘉馨

    二等奖

    3

    雷杰、夏航宇、邓桦林、管晓婧、陈徐诗雨、刘旭、胡亚捷、王智灿、方松、龚若丹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