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喜获佳绩
    2021-05-06  点击:[]

    近日,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经过认真准备和精心组织,最终我院参赛队伍荣获大赛三等奖,并为学校赢得优秀组织奖(浙江省仅两所高校获得)。


    获奖队伍“薇草小队”的参赛案例为《打造“仲规侬”:压力下的基层政府如何塑造民间资源?——基于浙江省 W镇的案例分析》,参赛成员:徐淑芸、刘欣怡、陶青青、刘咏晨,指导老师:钟伟军。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代表中国公共管理教学与研究领域最顶级权威的赛事,参与面广,竞争激烈。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68个;优秀组织奖27个,浙江省仅浙江大学与我校获得。


    MPA学院一贯重视案例教学,着力培养学生的分析实际问题、解决工作难题的能力,利用学生在工作实践中有丰富经验的的长处,MPA课程设置了专门的公共管理案例撰写与分析课程,从而保证了高质量案例撰写的源头活水,提高了MPA学生的培养质量,也为参赛获奖奠定了基础。此次大赛进行中我院20级、21级同学全程在线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