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师参加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筹备会议
    2021-11-24  点击:[]

    2021年11月21日,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浙江富阳龙门基地)筹备会议在西溪宾馆召开,我院副院长杨丽霞、城乡规划系主任徐萌、城乡规划专业教师郭敏参会。

    44957

    本次筹备会议由主办方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土木建筑和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统筹领导,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大城市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工业大学10所省内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以及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富阳分局、富阳区龙门镇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共商课程建设。

    59B3C

    针对2022 年度浙江省“10+1”联合课程设计的具体实施,各所高校开展了热烈讨论。我院杨丽霞副院长代表学院发言,希望可以通过联合课程设计,各所高校可以把优势做强、短板补长;郭敏老师介绍了城乡规划专业课程体系,建议将《详细规划》课程作为联合课程。

    专业教学,关键在于课程建设。“10+1”联合课程设计旨在搭建一个校地联合课程设计平台,邀请地方政府、设计院或开发企业,通过 “基地化、竞赛化、协同化”联合开展城乡规划、建筑学、风景园林、设计学等专业的课程设计教学活动,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我院城乡规划专业希望通过参与联合课程设计,不断优化“干中学”的教学激励机制,积极构建政产学研多元协同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学生,提升课程质量,为国家“乡村振兴”、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培养优秀规划设计人才。